2016年9月28日星期三

掉睫毛

2009年作品。

怎麼辦?我想寫,可是又不想透露太多。

當時有篇文章關於《掉睫毛》的,得到最高到訪紀錄。所以才想要寫這首歌的。寫歌的那段時期,我以為會有機會嘗試談個戀愛,結果⋯⋯我嚇跑人家了嗎?應該沒有啊。我又沒有想著要天長地久⋯⋯一段感情,在沒有開始的時候就結束。嗯,還是無法唱出辛曉琪《領悟》的領悟。



我相信,你是想我的
臉上的睫毛掉了幾根
掉了的睫毛連接成思念的線
牽引著未來微弱的緣分

我想你,你是知道的
當思念留在夢裡,枕頭濕了
睫毛濃濃的,隨你離開了
眼眶再深,淚還是滑下了

我默默唱著,倦了
我默默唱著,倦了
你若無意,我也認了
我默默唱著,倦了
我默默唱著,倦了
就算你是真的⋯⋯
也無所謂了
也無所謂了
也無所謂了
也無所謂了

我相信,你是想我的
我相信⋯⋯
也無所謂了

回首看以前寫的詞,和最近寫的詞,覺得好像有點退步了。我再也吐不出比較長篇的詞。我想,我已經不像是在寫歌。更像是和這部落格的名字一樣,音樂速寫。寫的,不是歌,而是心情。就像開始寫文章的時候,比較有主題的,像是念書的時期作文,然後慢慢的變成寫心情。

我還會想,詩經、楚辭、漢賦、唐詩、宋詞、元曲、明清小說,現代的是什麼?白話嗎?該叫做什麼時代呢?2000年後的後人回看我們這段時代,是什麼呢?可能網絡世界之前叫做白話,網絡時期開始叫做火星文。再然後呢?沒有然後了。讓後人去煩吧。我還是照常,離題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