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9日星期三

「信情故事」2016年10月的分手的話

我發現自己內心的矛盾,再上一層樓了。

三個星期前,我寫了這段話。

人生是舞台
每場開幕、落幕之間都上演著
悲、歡、離、合
或有不捨的
也有想遺忘的
不過都是一場路過
或許,會在下一幕相聚
或許,這一幕就是今生今世的唯一了
雖然會一直往後望
但也不可以忘了向前看
我只希望
在最終的曲終人散之際
歡笑多過遺憾

在寫這首歌時,以為是寫著兩個人離別的傷感。後來卻發現,這是寫給自己分手的話,與過去的自己分手的話。這一次的告別,我竟然有一絲的依依不捨。這一次不是第一次換工了,卻有這樣的感覺⋯⋯或許,我真的對那工作時間(抑或是休息時間)念念不忘?我一直以為可以做到退休的說⋯⋯

無論如何,還是得和那過去的我,說再見了。我想起從《路過全世界的你》聽來的一句話:“你路過了誰?誰又丟失了你?”

於是,10月的情人節,話說是葡萄酒情人節,應該要共進燭光晚餐的情人節,成了分手的季節。


我說相聚促成了下一次別離
帶著傷感慢慢走向前進
當到了離別之際
你的溫柔早成了回憶

你說離別是為了下一次相聚
用歡笑送走了過去
當你轉身離去
這一幕成了今生的唯一

你忘了當時的初心
我傻傻遺失了記憶
如果一切重來
你可在意
這場認識的插曲

你忘了當時的初心
我傻傻遺失了回憶
如果一切重來
我介意
這被遺忘的插曲

忘了相聚
沒有別離
就分道揚鑣去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